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考核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佛山市召开

  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全面完成我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目标任务,巩固全省耕地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成果,11月18日,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考核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佛山召开。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梁友强同志作工作部署。

1.jpg

  会上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主任郑顺安讲授了全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考核要求,并开展了耕地安全利用,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及生态循环农业等业务培训。

2.jpg

  梁友强同志提出要进一步明确考核目标,梳理所辖区域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任务完成情况,对照目标任务进行分析研判。全省将按照国家考核省、省考核市、市考核县的方式开展逐级考核评估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将联合生态环境厅出台对地市的考核工作方案,各市按照会议要求做好考核自评估。

3.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成果,加强耕地环境质量管理,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污染治理,实行耕地分类管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要加强外来入侵物种防控管理,协调做好外来入侵物种调查;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从源头防控农业面源污染,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