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许典辉一行到湛江调研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根据省防总工作部署,7月20-22日,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许典辉率工作组赴湛江市检查指导“查帕卡”台风防御工作。

  工作组一行与湛江市开展专题会商研究,通过视频调度了解县(市、区)、镇应急值守、防台防涝措施落实情况,并实地抽查吴川、赤坎、坡头区(市)部分镇村及内涝隐患点,督导防台防涝工作“两手抓”。

图片2.png

  工作组要求,湛江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防台工作有关要求,做好防台防涝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落实日常巡查监测、隐患治理、人员临灾转移避险等方面的层级责任,防止台风强降雨引发各类次生灾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图片3.png

  针对这次台风特点和湛江实际情况,工作组重点指导湛江落实落细镇村属地责任,重点指导健全2项渔业防风“人防”机制,一是“面对面”到户宣传机制。镇村干部手持台风路径图,分片包户,逐户走访群众特别是船主,面对面宣讲台风路径和防御要求,确保预警宣传到位。二是“人盯船”24小时监管机制。各港港长组织力量,封港清点船只,列清单明责任,分片包干,昼夜轮值,24小时驻港盯船,防止渔船冒险出海。

微信图片_20210723165653.jpg

  “查帕卡”台风登陆前,湛江指定范围内渔船已全部回港、渔排人员全部上岸、进港渔船全部做好防护措施,全市防台“零事故、零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