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与时俱进推进工作

  1月3日,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外经农合中心”)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职)陈东和二级巡视员罗惠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2022年,外经农合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在农产品展示平台搭建、市场体系建设、农业交流合作、农业主体培育、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效。2023年,中心将坚持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燃激情、拼事业总基调,力争在市场体系建设、会展经济探索、对外合作交流、新型农民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融媒体短视频创作、乡村文体建设等七个方面取得新突破。

  陈东充分肯定了外经农合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认为中心做了一系列使农民群众得实惠,有获得感、幸福感的实事;一系列与时俱进,勇立时代潮头的实事;一系列能留下,可借鉴、复制、推广的实事;一系列体现广东改革开放精神的实事;一系列体现干部素养、利于干部成长和发展的实事。

  陈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外经农合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在厅党组领导下,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遵循社会经济发展规律,与时俱进推进工作,不断总结,形成模式、形成理论、形成文化。

  罗惠兰提出,外经农合中心要加强与厅有关处室、单位间的沟通交流,通过开展支部共建等活动形式不断增进了解,深化合作;要持续加强中心内部科室之间的沟通交流,一如既往地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