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机作业防灾救灾应急工作视频会

部署加快推进农机应急作业服务能力建设

  1月4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机作业防灾救灾应急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推进常态化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建设的指导意见》,部署推进全省农机作业防灾救灾应急工作。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务要闻图片1.jpg

  牛宝俊指出,各地要深刻认识做好常态化农机应急作业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有为地加强农机应急保障队伍建设工作,狠抓农机应急培训、应急演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出农机化贡献。

  会上,牛宝俊分别为省供销社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省农技推广中心“轻骑兵”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和广州市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等我省常态化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代表授旗。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广州、江门、茂名、汕头、河源市和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及省供销社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江门天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南雄市嘉南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9个单位就推进农机作业防灾救灾应急工作及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建设作了典型发言。

  省供销社,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农业综合执法监督处,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和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领导、农机化科、执法科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近50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