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6地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来看看有你家乡吗?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联合公布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广东有6地入选,来看看你家乡上榜了吗?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和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联合公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了201个县级单位为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其中广东共有6个县(市)上榜,分别为江门台山市和开平市、梅州兴宁市、河源龙川县、汕尾海丰县和陆丰市。

  江门台山市

  近年来,江门台山市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并入选2021年度广东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名单。台山在积极构建完善“三纵三横三铁三港”综合交通主骨架网的基础上,全力打好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组合拳,着力破解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建成“台山市东南亚海滨风情路”示范路,以路带活乡村旅游经济,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水平达到5A级,绘就了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蓝图、“畅安舒美”路网图、管理养护责任图、综合运输服务运营图、路产融合发展精品图“五张发展图”,谱写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268d26beca7a021cda807381b1e1785.jpg

  江门开平市

  2020年以来,江门开平市以创建国家级、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目标,着力建好、管好、养护好和运营好农村公路,促进交通与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开平乡村振兴,并于2020年11月成功创建为广东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f83d3337f9d4520f316005a9aa90ac42.jpg

  梅州兴宁市

  近年来,梅州兴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一中心、两纽带、四示范”建设思路,高质量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建设了一条条党心民心振兴路、产业脱贫致富路、平安出行便民路、城乡连接快捷路,有效将散落的农村居民点、旅游景区、历史文化资源等连接起来,带旺人气,撬动经济。下一步,兴宁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

c7a31a595b88ce28f7c76b0c8bcb0254.jpg

  河源龙川县

  “十三五”期间,河源龙川县投入近10亿元,共完成县乡公路升级改造66.2公里、“畅返不畅”整治1405公里、“四好农村路”决胜攻坚任务72.694公里、70个省定贫困村道路硬底化288公里、新农村道路硬底化492公里、窄路拓宽516公里、安防工程765公里、改造及加固维修农村公路危桥167座。截至2020年底,龙川县通车总里程为3821.668公里,其中农村公路总里程3162.286公里,占公路通车总里程的82.75%。

  龙川始终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理念,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在“农村公路+旅游”“农村公路+文化”“农村公路+生态”的融合发展下,龙川乡村发展愈加快速,龙川百姓生活愈加美好。

4c47f9d3ca72e12c8def40476074b11b.jpg

  汕尾海丰县

  近年来,汕尾海丰县紧紧依托革命老区区位优势,将海陆丰革命精神和生态绿色理念贯穿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全过程,整合路网资源,植入“红、绿”元素,激活全域旅游动能,盘活农村生态富民红利,开启产业振兴新引擎。

833007fb72da1f151cf47493666fa196.jpg

  汕尾陆丰市

  近年来,汕尾陆丰市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打赢巩固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致力“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使“四好农村路”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振兴路、农民致富增收的畅通路、群众对美好未来憧憬的幸福路。2022年5月,该市荣获2021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称号。

5452ec0f7520f4324e90e01afcfd61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