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召开高州市二普土壤图室内校核暨三普土壤类型制图论证会议

  1月31日,为加快推进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高州试点土壤类型图制图工作,提高制图质量,广东省土壤普查办组织召开高州市二普土壤图室内校核暨三普土壤类型制图论证会议,邀请省专家咨询组、省专家技术指导组、参加过二普的资深专家以及基层农技人员等5名相关专家,对高州市二普土壤图室内校核和三普土壤类型制图进行了研讨论证。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处长、省土壤普查办副主任彭琳主持会议。

图片1.png

  论证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高州市二普土壤图室内校核和三普土壤类型制图等2项工作汇报,经过讨论与质询,一致对二普土壤图校核的相关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二普土壤图校核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可行,校核成果为高州市三普工作提供了有效支撑。二是提出的野外校核路线较合理,充分考虑了土壤类型潜在改变区、疑问区,以及二普土壤图校核成果与三普数字化土壤图需要相互印证的区域。下一步,广东将结合专家论证意见,加强问题识别分析,优化野外校核布点设置,抓紧开展野外校核,确保及时高质量完成高州市三普土壤类型图编制。同时,加强二普土壤图的校核技术总结和应用,优化全省三普土壤类型图编制技术路线。  

图片2.png

  广东省土壤普查办相关人员、高州市土壤普查办相关人员、省土壤普查专家咨询组、专家技术指导组有关专家、高州市二普图室内校核专家、高州市三普土壤类型图制图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