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评审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全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确保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加快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2月20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推荐会。

  会上,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评审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各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围绕水稻、蔬菜、果树、茶叶、畜禽、水产等优势特色产业,综合考量同类品种技术比较评价、产量与效益、生产要点及推广规模、生长特性及技术问题解决等方面因素,按照推广前景好、技术含量高、可操作性强、群众接受度高、当前重点扶持产业等原则,讨论形成了2023年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名单。同时,按照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关于开展2023年主导品种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全省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遴选推荐综合得分情况,侧重粮食安全、稳产保供、是否适合全国推广以及与其他省份的比较优势,经过优中选优,形成了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推荐名单。

  厅乡村产业发展处、种植业管理处、畜牧与饲料处、兽医与屠宰管理处、渔业发展处、种业管理处、农业机械化管理处、植保植检处、科技教育处,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省农业环境与耕地质量保护中心、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相关人员以及评审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