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报道

广东省组织开展第三期表层土壤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

  按照国家部署,为扩充表层土壤调查采样领队资格人员,加强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支撑,2月17日,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土壤普查办)举行了第三期表层土壤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培训。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海洋大学设培训点,邀请国家级和省级师资授课,共计四百余人参加。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培训点。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广东土壤基础知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土壤调查采样技术规范、信息填写规范及注意事项、质量控制要求和常见问题。参加培训人员为具有土壤学(或土肥)、农业资源与环境学、地质学、林学等专业背景的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人员。培训授课结束后开展集中考核,由全国土壤普查办统一出题。为扩大培训效果,对于不具备领队相关专业技术条件的报名人员,同步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不参加考核。

广东省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培训点。

  省土壤普查办认真组织各培训点的培训和考核,派员参加所有培训点的监考工作,杜绝考核违纪现象。针对考核合格人员,省土壤普查办还将开展表层调查采样实操培训,为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全面铺开打造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队伍。

广东海洋大学培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