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清远市生猪出栏规划目标问题的复函

粤农农函〔2019〕1261号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广东省生猪发展总体规划和区域布局(2018-2020年)对清远市生猪出栏规划目标问题的请示》(清农农〔2019〕139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经省政府同意,我厅会同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印发《广东省生猪生产发展总体规划和区域布局(2018-2020年)》(粤农农〔2019〕185号)(以下简称《规划》),要求全省各地按照保供给保生态并重的原则,统筹合理利用土地资源,调整优化生猪产业结构布局,保障“菜篮子”有效供给,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省生猪出栏量保持在3300万头以上,这是全省生猪出栏规划下限。《规划》中各地级以上市2018-2020年的生猪出栏目标同样是规划下限,你市2018年、2019年、2020年生猪出栏规划目标分别为235万头以上、245万头以上、250万头以上。

  当前受各地扩大禁养区、清拆养殖场和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我省生猪产能下滑,后续供给能力下降。你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好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叶贞琴常委在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和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科学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落实生猪产业发展用地和扶持政策,保护生猪基础产能,推进生猪养殖场标准化建设,加快生猪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此复。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