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广东农作物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稿件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省直有关单位,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种植业组):

  为推动我省农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宣传和沉淀各地农作物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成效,我厅拟在全省范围内征集具有代表性的农作物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并编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经过本地化、标准化、规模化,可实现绿色高质高效的可复制、可推广,具有较大区域的推广应用前景的农作物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可以是农民积累的经验、国内外现代农业科技与高新技术、传统农业实践的提升等。

  二、推荐程序

  (一)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组织推荐本辖区内典型模式2例以上(不含辖区内近两年绿色高产高质创建示范县),2018年、2019年承担绿色高产高质创建示范县推荐典型模式1例以上。省级科研、教学、推广单位和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种植业组)可结合实际与农业农村部门联合推荐或单独推荐,推荐个数不限。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种植业组)可由首席专家所在单位代章推荐。

  (二)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各领域专家对推荐的典型代表模式进行遴选。

  (三)组织编印。大力宣传和推广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技术模式,支持建立示范点和示范片。

  三、具体要求

  (一)请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深入开展调研,总结提炼本地区农作物绿色高质高效典型模式,并进行初步遴选。

  (二)征集的典型模式要求名称准确、内容生动简洁,图文并茂。撰写样式详见附件1。

  (三)各地各单位推荐材料于2019年11月30日前寄至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县级推荐材料由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总统一报送),寄送地址为广州市天河区柯木塱南路28-30号,并将电子文本发送至电子邮箱:nytlyk2016@126.com。

  附件:1.广东省农作物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推荐汇总表

     2.广东省农作物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推荐表

     3.2018年、2019年承担绿色高产高质创建示范县名单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19年8月30日

  (联系人:马群,020-87051811;张小强,020-37288269)

  相关附件:关于公开征集《广东农作物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稿件的通知(附件1-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