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区)和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名单的通知

粤农农函〔2019〕1615号

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

  根据原农业部、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十三五”时期创建“平安农机”活动工作方案》(农机发〔2017〕1号)和《广东省“十三五”时期创建“平安农机”活动工作方案》(粤农〔2017〕24号),各地农机主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按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推进“平安农机”创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经县级自愿申报、地市级择优推荐和省级复评等程序,确定肇庆市高要区为我省2019年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区),吴华辉、朱秋梅和陈涛杰为2019年省级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并将向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推荐申报2019年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区)、全国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现予以公布。

  “平安农机”创建活动为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保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示范县(区)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各地要大力宣传典型经验,按照“十三五”期间“平安农机”创建活动方案要求,把示范创建的重点转向基层,扩大示范乡镇、村、合作社的覆盖面,调动有关各方力量,齐抓共管,构建“政府负责、农机主抓、部门协作、群众参与”的农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在广大农村形成农机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推动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