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全省省际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工作人员的慰问信

全省省际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的同志们:

  自2018年8月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我省提早采取I级响应相关措施,率先启用省际公路公安检查站开展动物卫生监督检查。当晚正值中秋佳节,你们马上放下了手中的月饼,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迅速赴岗到位,肩负起抗击非洲猪瘟的重任。43个省际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24小时日夜坚守,至今你们已经坚守了500个日日夜夜!

  白天单位工作,黑夜继续值守检查。有很多共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辛苦在前,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你们的努力成效显著,有目共睹,为全省的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你们辛勤的努力充分展现了我省兽医工作者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顽强拼搏、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在此,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向你们,包括奋战在各岗位的兽医工作者表示感谢!向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的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非洲猪瘟防控战役还没有结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又突然袭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省率先启动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利用入粤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道口检查站,严格做好相关检查工作”这一光荣而艰巨的重任又落到你们的肩头。你们二话不说,带上口罩,默默的继续坚守在防疫监督检查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夜以继日,连宵彻曙。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严峻形势面前,请你们科学防控,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同时也希望你们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勇于担当。守土尽责,强化应急值守,协同相关部门严格查证验物,严查野生动物违法违规调运行为,把好公共卫生源头管控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出我们农业农村系统动物防疫人应有的贡献。请各位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同志们,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