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广东省农田建设管理信息系统(二期)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

  为适应机构改革新的职能要求,加强我省农田建设管理信息化支撑,我厅在已有的“广东省农田建设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一期系统)基础上进行了二期项目建设,将于3月9日正式启用农田建设管理信息系统(二期,以下简称新系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旧系统衔接时间安排

  (一)目前正在使用的一期系统将于3月4日24:00关闭停用。

  (二)“广东省土地整治监测监管系统”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新增报备功能(继续保留查询统计功能,以下简称报备系统)将于3月3日18:00关闭停用。

  (三)3月9日正式启用新系统。

  二、系统维护使用权限

  (一)新系统的维护使用权限和一期系统保持一致,一期系统原有用户账号、密码均可继续使用。

  (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报备改由新系统中进行。按照《广东省国土资源厅  广东省农业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做好高标准农田上图入库和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粤国土资耕保发〔2016〕79号)和省农业农村厅  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广东省高标准基本农田进展报备管理系统报备工作的通知》(粤农农〔2019〕133号)相关要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报备工作改由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在新系统中进行维护、数据信息统计和信息录入等,原国土部门高标准农田建设历史遗留项目由自然资源部门负责项目报备信息数据采集、统计并提交至农业农村部门。

  三、有关要求

  (一)在新旧系统衔接的系统停用期间,省农业农村厅将统一对数据进行备份。各市县在此期间如需要使用相关数据,请在系统停用前自行做好数据录入和导出备份工作。

  (二)各市县农业农村局系统使用人员权限如有变化,请及时和我厅联系进行系统权限调整。

  联系人:许琪扬  020-37288943

      王 斌  13922299283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