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国食品安全改善项目广东省风险分担机制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意向书征询函

  中华人民共和国已向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申请一笔约3.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改善目标国家以下各级的食品安全管理,并减少某些价值链中的食品安全风险。该项目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农业农村部(MARA),广东省,福建省(厦门市)和山东省(烟台市)实施。

  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广东省计划建立风险分担机制(RSF),利用项目资金设立风险资金池,以承保部分参与商业银行提供的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通过商业贷款帮助猪肉,水产品,水果(荔枝)和蔬菜价值链中的食品企业,如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中小企业、龙头企业、电子商务公司等,进行质量安全建设,以提升项目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该项目的目标范围涵盖了整个广东省,尤其是现代农业产业园。

  详细的工作大纲请参见附件。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邀请有符合以下标准并有意向的金融服务、财务管理、金融咨询、担保/再担保公司等,提供上述项目的第三方金融服务。主要任务是对风险分担机制(RSF)的设计和实施提供第三方技术支持和监管服务。

  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短名单评审标准为:(1)服务提供商需要在广州有代表。(2)应拥有一支多学科团队,其中至少有三年成功管理信用担保计划的经验,或者具有执行类似项目/设施的经验,(3)以及在以下领域的专业知识:担保管理,农业金融,风险分析和培训,以评估获得农业活动信贷的商业建议。主要专家不会在短名单阶段被评审。

  有兴趣的咨询服务机构应注意世界银行2016年7月发布,2017年11月和2018年8月修订的《投资项目贷款(IPF)借款人采购规则》(“借款人采购规则”)第三章第3.14、3.16和3.17段中规定的世界银行关于利益冲突政策的条款。

  咨询服务机构可以联合其它机构提高他们的资质,但应明确是不是以联合体和/或者分包的形式。如果采用联合体,一旦被选择,所有联合体成员应共同地和分别地承担对整个合同义务。

  咨询服务机构将根据借款人规则中规定的基于质量和费用的选择方式(QCBS)被选出。

  更多的信息可以在工作时间在广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示范)项目工作专班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2号楼1413房)获取。

  请有意向的机构,将表达意向函及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如公司经营范围简介、业绩材料、简要的服务方案、相关人员资质等)以书面形式,在2020年12月5日前发电子邮件到foodsafetygd@163.com。

  (联系人:向甦州 电话:020-87590542)

  附件:广东省风险分担机制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工作大纲

广东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示范)项目工作专班

2020年11月23日

  相关附件:广东省风险分担机制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工作大纲.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