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广东省渔业主推品种、主推技术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渔业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渔业科技成果的普及和应用,推动我省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现向全省公开征集2021年渔业主推品种、主推技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畴

  (一)渔业主推品种:符合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发展方向,适宜在广东省内开展养殖,具有高产、优质、多抗、适应性广、宜养殖、宜管理、环境友好并具稳定口碑和市场前景的水产品种。

  (二)渔业主推技术:在渔业稳产保供、节能减排、防灾减灾、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等方面具有较大发展前景,在一定范围应用中已取得明显成效,但尚未大规模应用或需持续推广的各类应用型技术(包括生产管理类、工程工艺类、资源应用类技术,涉及某养殖品种的成套技术、集成技术,渔业智能化、机械化、设备设施化技术等)。

  二、材料报送

  请各地级以上市渔业主管部门组织辖区内有关单位做好渔业主推品种、主推技术的征集和推荐工作,省内各涉渔院校组织好本单位的征集和推荐工作。推荐材料(附件1、2、3)经整理、汇总后,于2021年3月10日前以公函形式(含电子版)报送我厅。

  附件:1.渔业主推品种编写提纲

     2.渔业主推技术编写提纲

     3.2021年渔业主推品种、主推技术汇总表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1月15日

  (联系人: 陈智兵,联系电话:020-84905735,13922717535)

  相关附件:关于征集2021年广东省渔业主推品种、主推技术的通知(附件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