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遴选红火蚁短视频制作项目受托机构的公告

各有关单位:

  红火蚁是重大外来入侵生物,严重影响我省发生区农业生产、群众生活和生态环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红火蚁疫情防控工作,李希书记、兴瑞省长专门作出指示批示,叶贞琴常委要求把防控红火蚁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省政府把“全面落实红火蚁阻截防控措施”列入广东省十四五,出台《广东省防控红火蚁若干措施》。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推动红火蚁防控行动取得更好成效,我厅计划通过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让群众熟知红火蚁识别、防控、救治等知识。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委托业务费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开遴选红火蚁短视频制作项目受托机构。

  一、委托项目名称

  红火蚁短视频制作项目。委托项目内容及有关要求详见附件1。

  二、申报材料

  (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委托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

  (二)申报单位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其他证明材料,包括:相关资质认定证书或证明等。

  申报单位必须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可行性、合规性和完整性,材料数据要求准确、完整,提供的复印件要与原件相符,不得编造、伪造有关证明材料。

  三、遴选确定方式

  符合条件的单位自愿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各单位申报资料经专家评审后,根据评审结果,择优确定1家承担单位。

  四、报名时间及地点

  各申报单位请于2021年7月23日下午17:30时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及word文档报送至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倩,电话:020-37289332

  地址: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3号楼401房

  邮箱:gdsnmhz@126.com

  附件:1.委托项目及有关要求

     2.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委托项目申报书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2021年7月20日

  附件1

委托项目及有关要求

  一、项目名称

  红火蚁短视频制作项目。

  二、承担事项内容

  利用创新的表达方式开展广东省红火蚁宣传短视频制作,并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广宣传。

  三、服务期限

  2021年8月1日—2021年10月31日(以合同时间为准)。

  四、绩效目标

  (一)制作剪辑短视频4-6个,内容:一是红火蚁的识别,包括红火蚁的特性、危害等。二是红火蚁蜇刺后医疗救治,包括蜇刺后症状,如何避免被叮咬。三是红火蚁的化学防控技术,包括科学选药用药指导。四是红火蚁防控部门职责分工,分区域介绍属地责任。五是发挥群防群控力量,推广宣传红火蚁零售经营门店。六是阻截人为传播扩散途径,开展植物检疫普法宣传。根据视频长短,部分内容可进行整合。

  (二)制作植物检疫普法海报5-6张。

  (三)在抖音平台建立红火蚁相关话题并进行宣传推广,话题播放量突破3000万,视频总播放量突破2000万。

  五、申报要求

  1.省内从事短视频制作、拍摄相关工作且与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有良好合作关系的公司等独立法人机构可申报本项目。

  2.项目负责人须从事传媒行业相关工作,熟悉短视频拍摄、制作、推广的全部流程,如参与过政务或农业宣传项目更佳。团队成员分工明确,有网络宣传推广的相关经验。

  3.申报单位需建立完善的组织管理制度,运作规范,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良好的信用记录,近年来没有因违法违规行为受到监管部门的处理处罚。

  六、项目资金额度

  本项目经费预算不超过30万元。项目承担单位需自行测算项目需求金额,在申报材料中提供资金测算过程及测算依据。

  相关附件: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委托项目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