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平台 > 厅长信箱
厅长信箱
0 关于针对台风“泰利”造成的农业损失进行救助或补助咨询

2023-07-25 来源:本网

你好,因台风“泰利”过境湛江,造成大量的农作物断根伤叶,农户损失严重,为此,省厅是否有针对因台风导致的农业损失进行救助或补助的政策,若有,请尽快落实,若无,请省厅讨论,能否争取一笔资金,针对不同的受害等级,尽快发放补助,协助农民度过艰难的时刻,并针对受影响的农...

0 关于农田.谷种.肥料补贴

2023-06-16 来源:本网

据村民所说,之前有农田补助款、谷种补助、肥料补助等,现在没有补助了。请问领导什么时候取消了这些补贴的?

0 物种鉴定

2023-06-14 来源:本网

我司是从事宝石,半宝石生意的,国外供应商最近提供了意大利出产的沙丁珊瑚制品,我司怕是该种红珊瑚属于濒危物种,此前问了华南野生动物物种鉴定中心,该中心答复是不对私人单位做这种鉴定,想咨询一下可以在哪里做物种鉴定

0 关于“土壤质地分类”是否存在国标或行标划定的问题

2023-05-04 来源:本网

目前我国主要对土壤质地类型分为砂土、壤土和粘土三大类,请问是否有相关规范文件划定土壤质地类型?

0 种植茶叶政府的优惠(扶助)政策

2023-04-28 来源:本网

拟在肇庆市德庆县投资种植,2000亩的茶园,请问省级政府和地方政府在这方面有何优惠政策或扶助政策?

0 肥料登记证申请

2023-04-18 来源:本网

一个是农用微生物菌剂(GB20287-2006) 另一个是生物有机肥(NY884-2012) 我想办理这两个肥料登记证 需要提前准备什么资料呢? 或者是否能网上办理

0 非主要农作物登记

2023-04-14 来源:本网

请问非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流程如何,在哪里可以查询到呢?

0 非主要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2023-04-06 来源:本网

咨询一下,个体工商户,是否可以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申请办理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咨询一下,个体工商户,是否可以向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申请办理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0 设施农用地备案

2023-04-04 来源:本网

您好,想咨询一下,在历史已建高标范围内,对于未占用基本农田、耕地地类,实地用途为设施农用地(历史已建未备案),是否可以按相关文件规定申请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进行上图入库呢?(注:已咨询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回复关于高标范围内设施农备案咨询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0 《广东省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验收规程(试行)》是否还在执行?如被废除,是否有替代规程?

2023-03-27 来源:本网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广东省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验收规程(试行)》是否还执行?我们知道《规程》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明确农田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工作事项的通知》(粤农农函〔2020〕428 号)有冲突是以《通知》为准,比如单项工程验收表等。但《通知》没有提及的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