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第十届省农博会在穗开幕 数百种“侨字号”农产品亮相

  11月29日,以“湾区品质 开放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2019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广场开幕。新会陈皮、柑普茶、台山鳗鱼、台山大米等数百种“侨字号”名特优新农产品,十多家江门农企代表“亮相”省农博会。江门市副市长王长青率江门代表团参展。

18590873.jpg

18590874.jpg

  记者了解到,本届农博会总面积2万平方米,设综合成就展区、现代农业专业展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品牌展区、大湾区与国际交流合作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展区以及南北合作馆、采购商馆等展区。其旨在为国际、省际农业商贸对接和投资合作搭建一个专业服务平台,促进农产品贸易,推进现代农业交流和合作。

18590875.jpg

18590878.jpg

  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米袋子”“菜篮子”,目前拥有“三品一标”农产品180个,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2个、省级89个,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6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10个,“三品一标”农产品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今年11月2日,江门被农业农村部正式命名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18590879.jpg

185908777.jpg

  走进江门馆,陈皮人家新会陈皮、新会星小青柑、宝润山仙草面、明富亚麻籽油、恩平沙湖米、旭日松花皮蛋、健之源灵芝片……数百种江门名特优新农产品琳琅满目。其中,今年“双11”1分钟销售160万枚的开平海鸭蛋等数字农业“网红”产品,更是得到市民群众青睐。

  当天下午,江门市还在会场围绕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作了经验成效分享。省农博会将举办至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