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带队到遂溪县调研农机春耕备耕工作

  2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陈楚楷、省农机化技术总站副站长熊元芳和省农机试验鉴定站副站长梁生等在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陈小河的陪同下,到遂溪县进行农机化调研。

1.jpg

(现场图片一:指导甘蔗除杂系统建设工作)

  调研组详细了解甘蔗机收后除杂设备运行情况,观看了机收甘蔗除杂处理现场,又到遂溪县好帮手农机专业合作社了解农机社会化服务开展情况。

2.jpg

(现场图片二:与农机合作社座谈)

  座谈会上,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委农办(扶贫办)专职副主任尤志勤和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化管理股有关同志分别汇报了机构改革后的农机化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春耕备耕情况。陈楚楷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的粮食安全稳定始于春季,特别是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农机春耕备耕更显重要,并强调管理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春耕生产是打好全年农业生产的首仗,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提前组织协调,及早谋划农机春耕备耕工作;农机经销和作业主体要做好农机的检修和储备。农机具有良好技术状态是促进农机节能减排、保障农机安全生产、提高农机使用效率的重要保证,要充分利用农闲时间,组织做好农机具的检修保养工作,确保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要全面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农机“不安全、不出门”要求,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乡村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农民群众和广大农机手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随后调研组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情况。

3.jpg

(现场图片三:了解冬种马铃薯生产情况)

4.jpg

(现场图片四:指导甘蔗机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