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潮阳区增创农业发展新优势 农机装备和农业机械化水平稳步提升

  昨天,记者来到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学杰的田头,见到大棚里的秧苗绿油油一片,长势喜人。马学杰告诉我们,今年他们继续采用大棚育秧,目前,首批秧苗长势非常好,正月底就能开始插秧。

  在育秧大棚里,记者见到,首批秧苗已经长到了四五寸高,绿油油一片。马学杰告诉我们,今年首批秧苗选育的品种是美香粘2号,这是丝苗米的一种优质品种,很受消费者欢迎。

图片

  今年继续采用大棚育秧,在育秧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控温控湿,保证秧苗健康成长。我们用大棚来育秧提高了育秧的效果和成活率,现在秧苗长势非常好,预计在正月底就可开始插秧了。

  ——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马学杰

  马学杰跟我们介绍,现在他们首批秧苗已经长成“一针三叶”,秧苗发育到“一针五叶”就可以用插秧机插秧了。

图片

  我们在元宵节过后,就会大面积备耕备产,春耕生产了。

  ——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马学杰

  连年来,潮阳区增创农业发展新优势,2020年全区农作物播种面积52.25万亩,农机装备和农业机械化水平稳步提升,水稻耕、种、收综 合机械化水平达78.5%、水稻机耕率99.2%、机收率98.3%。农业标准化建设成效显著,农作物良种覆盖率98%、禽畜良种覆盖率92%,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99.9%。潮阳区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验收,建成区域面积289.6平方公里的现代化水稻种植区。全区共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省级“五位一体”示范基地1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区3个,“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建设项目23个、已获得省级认定专业镇1个、专业村11个、认证 “无公害产品”18个、绿色食品认证10个、广东省名牌产品1个,潮阳区丝苗米上榜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