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郁南县开展收割机作业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郁南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农村安全生产电视视频会议的精神、按照市局农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4、27日郁南县农机安全监理工作人员在先后到了都城镇、桂圩镇、连滩镇和东坝镇对正在田间作业的收割机进行了安全检查与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防范收割机作业安全风险,强化源头整治,加强收割机作业安全风险监管,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确保农机生产安全有序开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2021.06.27A.jpg

2021.06.27B.jpg

  现场派发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60份,检查收割机15台,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批评教育4人。其中2台收割机证件未随车行驶,没有其他安全隐患。现场对农户宣传收割机作业期间严禁到田间拾稻穗、收割机上下田埂不要走近机身等安全隐患的行为,通过讲述曾经发生过的安全事故教育农户要树立以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