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梅州兴宁举办水稻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培训,增强减损意识,力争颗粒归仓!

  7月6日,兴宁市农业农村局在新圩镇崇上村举办“兴宁市2021年水稻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现场培训会”,来自全市的农业专业合作社代表、种粮大户代表、联合收割机操作员共42人参加了此次现场培训活动。

  在培训现场,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工程师林俊清为参加培训人员进行实操演示,从机具作业前准备、确定适宜收获期、机收作业质量要求、减少机收环节损失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具体的技术辅导讲课,让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水稻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的重要性。

  兴宁市新圩镇锐嘉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廖伟仟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对增强自己水稻机械化收获的减损意识,提高自己操作联合收割机的技能水平,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现在正值夏粮收割时节,我有充分的信心,把技术用好,能大大降低机收损耗,做到保障丰收不减收。”

  据悉,举办水稻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培训,将为兴宁市水稻机械化机收减损技术推广普及应用起到积极作用,切实推进粮食机收提质减损,力争“颗粒归仓”,为实现全市水稻机械化减损增收目标,保障全市粮食生产安全提供更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