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收割啦!沙塘垌干部群众兴高采烈见证水稻丰收

  又到早稻收割时节,辛勤劳作后能换来一造的好收成,是农民兄弟的心愿。日前,位于丁堡镇大舍坡村的农业科技良种示范基地300亩水稻迎来了收割季,已成定局的丰收让群众高兴满怀,并带动了农民种植良种的热情。

图片

  7月2日上午,一台联合收割机开进了丁堡镇大舍坡村沙塘垌的一片农田里。在信宜市农业部门领导、各镇乡村振兴办人员以及当地村民200多人的观摩见证之下,收割机开始对水稻进行收割。

图片

图片

  这里是信宜市农业科技良种试验示范基地,市农业部门与当地村民合作,在大舍坡村沙塘垌种植了面积270亩的示范品种兴两优3088。种植试验品种兴两优3089,谷优367,特优668,特优458,特优5511,吉田优16,更香优莉丝等7个品种共30亩。示范基地推广水稻病虫绿色防控技术、水稻“三控”施肥技术、水稻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6月28日上午,信宜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专家组对信宜市农业科技良种试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进行圈割验收,谭其广户种植的示范品种兴两优3088折合亩产干谷为1209市斤,试验品种特优458折合亩产干谷为1111市斤,吉田优16,特优668,谷优367,特优5511,兴两优089,更香优莉丝等品种折合亩产干谷超千斤,示范品种和试验品种全部取得大丰收。面对良好的收成,再次燃起了当地群众的种粮热情,并坚定了了发展良种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农业部门领导希望,各镇乡村振兴办要以丁堡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取得成功为契机,调动起群众的粮食生产积极性,大力宣传良种良法,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保证“米袋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