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佛山:多图+视频回顾农机手技能大比武暨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7月9月上午,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暨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举行,现场超精彩!

  活动详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和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应急意识,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在高明区崇步农业园区举办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暨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佛山市供销社主任杨广南、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彦玲,高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邓卫华、副局长陈鹏生和黄思明,佛山市、区农机化业务科室负责人,佛山市农科所负责人,有关农机专家以及农机手和农民群众等参与活动。

图片

  据悉,本次活动以“提质增效保安全、推进农机现代化”为主题,通过开展农机应急事故演练、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以及农机安全生产咨询等活动,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上午9:40分,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彦玲和高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思明分别致辞讲话。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彦玲发言。

  “在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的同时,我们更加注重农机安全生产。”周彦玲表示。

图片

高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思明发言。

  黄思明表示,通过开展农机应急事故演练和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增强全民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引导广大农机手比学赶超,示范带动全区农民减少农机安全生产的损失,又好又快完成水稻夏收的任务,确保夏收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活动中,区农业农村局与农机手代表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区供销社与高明区银鹏农业签订《社会化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切实加强相关单位对职业健康负全面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应急“实战”

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

  为提升农机安全隐患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活动还进行了农机应急事故演练,通过区、镇(街道)联动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各镇(街道)农机管理人员应对突发农机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的实操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机手炫技!

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

  11:00整,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正式开始。本次大比武邀请了农机合作社或农业企业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农机手共5人参加。参赛人员驾驶同一台的联合收割机,选择同一区域生长条件基本一致的水稻田块进行,驾驶座上的农机手正顶着阳光娴熟地操作着收割机,水稻田边上的观众们也不断垫脚探身观察比赛情况,还不时鼓掌呐喊助威,紧张地等待着最终的胜利果实会花落谁家,现场气氛火热高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奖问答!

农机安全生产知识现场PK

  此外,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现场咨询活动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农民群众宣传农机安全生产、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知识及政策,为农民群众答疑解难。

  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农民们情绪热烈,认真听题的同时踊跃地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欢乐有趣,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淳朴欢乐的笑容,有效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农机手、农民群众农机安全生产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代表性,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周彦玲表示,接下来,佛山市将继续结合产业实际,加大农业机械化推广力度,持续开展拖拉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要加快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二是要强化发展农机社会服务,三是切实提升农机安全监管水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