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河源:积极推进农业机械报废更新工作 促进农业机械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

  今年以来,河源市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商务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的通知》(粤农农〔2020〕110号)要求,加快老旧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进一步优化农机装备结构,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6月25日,河源市今年首批报废农机拆解工作在报废农机回收企业--广东省聚力智能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完成,标志着河源市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工作步入正轨。

图片

  回收企业对紫金县首批达到报废条件的3台收割机进行了现场拆解处理。紫金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对报废机具发动机号、机架号等重要参数信息进行了核查,并留存影视资料存档,后续将完善相关资料录入,兑付补贴资金。

图片

  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是继农机购置补贴后的又一项惠农政策,重点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三类机具报废开展补贴。通过政策鼓励农户进一步淘汰老旧病残农机,对加快推广应用先进适用、节能环保、安全可靠农机,带动农机装备结构调整优化,降低农机作业能耗,有效化解农机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河源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做好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宣传工作,落实好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同时,强化对各县区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实施情况的督导检查,杜绝伪造报废证明、套取补贴资金等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