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为“双抢”早稻机收减损增产保驾护航

  七月,广州市白云区的早稻迎来了集中收割期。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带着农机管理人员、农技推广人员前往白云区水稻种植基地,为早稻机收减损、农机作业安全做好技术指导,严格落实农业农村部对双季稻产区早稻机收减损工作部署。

  据悉,广州市白云区今年早稻种植面积达2398.5亩,已陆续开展水稻收割,“机收减损”成为了现阶段水稻生产的重要工作。为更好地做好农业生产服务,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管理、农技推广人员逐户落实机械化作业技术指导,实地对投入农机安全生产的农机具进行实时监控和实地核验,及时提醒农机手要提前检查调试好机具,准确判断确定适宜收获期,严格按照作业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进行早稻机械化收割安全作业,积极协调解决种植户在机收中的困难,保障减少机械化收获水稻损失。

  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巴陵表示,近年广州市白云区大力抓实粮食生产,推广良种良法,推进粮食生产机械化,保障粮食安全,全区早稻种植面积和产量逐年增加。时值收获季节,机收减损是“双抢”机械化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减损就是增产”,降低稻谷收获及产后损失,努力实现农民辛苦种植的粒粒水稻皆入仓。

  预计,广州市白云区今年早稻收割共出动拖拉机、收割机等农机具65台次,早稻产量预计达84万公斤。同时广州市白云区晚稻种植工作将于8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