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河源:河源市农业农村局到紫金、和平开展早稻机收作业安全检查

  为切实做好“双抢”早稻机收作业安全工作,河源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管理、农机推广人员联合县区深入田间地头检查、宣传,让农户和广大机手按照机收减损操作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早稻机收作业。

  图片

  7月12-15日,市、县农业农村局检查组先后到紫金县九和镇、凤安镇、蓝塘镇、紫城镇和和平县彭寨镇、公白镇、合水镇等乡镇乡村开展水稻机收作业安全检查。

  一是采取流动检查、宣传教育、农机驾驶员实名登记等方式,向他们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手册”、“联合收割机安全知识”、“致农机手的一封信”、“农机‘不安全,不出门’行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为加强作业机手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开展作业一线巡查,重点检查跨区作业人员是否持有跨区作业证、驾驶证,联合收割机行驶证年检情况,严禁无牌无证驾驶、未参加年检、安全设施不全的农业机械投入到夏收作业中;对参加夏收农业机械的防火装置、安全防护罩等认真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要求所有参加夏收作业的机车必须配带灭火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要求农机操作手必须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作业时多留意周边情况、无关人员离开作业现场,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并做好日常机具维护保养,杜绝农机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图片

  同时,结合系统防范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市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好和平县合水镇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行动。现场查获三宗违法拖拉机,并进行了现场宣传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