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督导组到广东开展督导调研

  7月19-21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派出由农机化总站涂志强副站长带队的督导组到我省开展早稻机收和机收减损工作督导,深入基层调研。省农业农村厅牛宝俊一级巡视员和厅农机化处、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同志陪同。

图片5.png

  20日,督导组一行出席广东省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广州赛区活动,督导组走进水稻田间,认真察看水稻成熟程度,在刚收割的地面拨开秸秆,检查机收损失情况,指导工作人员开展机收损失测算,并与机手和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流。期间,督导组还深入到从化区香米产业园、增城朱村丝苗米产业园,了解当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及机收减损、收获后处理减损情况。

6.png

  20日上午,督导组出席了全省农机社会化服务暨机收减损工作座谈会,为获得广东省水稻“机收减损之星”称号的选手颁发奖牌,并为与会代表上了一堂机收减损辅导课。下午,督导组一行还到珠海市金湾区金福源节能型粮食烘干保障中心、珠海市斗门区德辉农机合作社了解机库建设情况,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早稻机收、烘干情况和合作社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情况,并观摩了斗门区晚稻备耕演示活动。

图片6.png8.png

  涂志强副站长对广东举办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并及时组织召开了农机社会化服务与机收减损工作座谈会表示赞赏。对广东把粮食减损工作,从机收环节向烘干环节延伸的思路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广东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粮食减损工作,充分发挥“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服务主体和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在粮食减损工作上的重要作用,为全国农机社会化服务创新发展提供广东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