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提质增效!“工厂化育秧+机械化种植”跑出春耕“加速度”

2024-04-03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广东进入了水稻插秧的高峰期。不少地方通过对零碎土地的有效流转,让小田变成大田,或是连片田,改善粮食生产的条件,并投入机械设备,提高效率。

江门新会召开农机促春耕现场会

2024-03-29 来源:新会区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区农机促春耕现场会在双水文发农业种植场举行,推动绿色、适用、高效、智能农机装备技术推广应用,进一步深化“平安农机”建设。

“百千万工程”农业科技特派员化身“田头滴滴”精准服务农业生产

2024-03-28 来源:本网

眼下正值春耕好时节,岭南大地处处一片农忙图景。
对于江门开平市百合镇儒东村支部书记胡桂影来说,今年春耕跟往年不太一样,因为他手中多了一个新“农具”——只要一台手机,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就能迎刃而解,如城里人滴滴打车出行一样方便。

广州增城:在希望的田野上 智能化农机助力春耕

2024-03-26 来源:央视网

这段时间,广东全省1300多万亩早稻已经陆续开始插秧。日前,在广州市增城区朱村的千亩水稻田里,智慧插秧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作业。今年当地春耕有什么新动态?又采用什么新技术?一起跟着央视镜头了解一下。

广东早稻插秧忙 农业托管助生产

2024-03-22 来源:央视网

进入3月后,广东整体雨水较为充足,有利于农业生产。各地正抢抓农时,进行插秧作业,而农业托管服务和机械化作业让插秧更加高效。一起跟着央视镜头了解一下。

广东农机3.15活动踊跃开展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2024-03-19 来源:本网

为助力春耕生产,维护农机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动全国“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肇庆市广宁县同步举办以“提质增粮推技术,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省市联动“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农机“3·15” | 省市联动!维护农机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4-03-18 来源:广东农业技术推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助力春耕生产,维护农机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动全国“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肇庆市广宁县同步举办以“提质增粮推技术,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省市联动“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肇庆市农业农村局、广宁县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肇庆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所、广宁县农业农村局、广宁县农业机械化管理总站协办。

广东“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广州启动

2024-03-12 来源:本网

3月11日上午,以“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广东“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2024年全省春耕现场活动上正式启动。

广东省、市、县(市、区)农机质量投诉监督机构投诉服务电话

2024-03-12 来源:本网

为畅通农机用户咨询和投诉渠道,保障农机用户合法权益,现将广东省、市、县各级农机质量投诉监督机构投诉服务电话公布如下。

提质增粮推技术,护农增效提单产——2024年广东“农机3•15”活动倡议书

2024-03-10 来源:本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提升单产、节本增效和引领驱动作用,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营造诚实守信、创新务实的行业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