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聚力提质量 护农保春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防疫期间春耕生产的部署要求,保障春耕生产进度和质量,维护农机用户和生产、销售企业的合法权益。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农机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了线上线下“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倡导诚实守信,营造了浓厚的和谐社会理念与氛围。

TIM截图20200323151155.jpg

  一是线上活动。积极配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主题为“聚力提质量,护农保春耕”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线上活动。广大农机用户可在广东“农机3•15”专题网站查询农机化政策法规、典型农机质量投诉案例、农机质量投诉指南、农机识假辨假+维修使用常识等各类农机知识,同时接入全国“农机3•15在行动”专题活动链接,提供线上宣传和服务。

  二是线下活动。连日来,县农机服务中心结合稻杆复土还田调研工作和春耕备耕检查指导工作,深入乳城镇、桂头镇、大桥镇、游溪镇田间地头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农机技术人员为群众解答农机质量与农机安全知识咨询,传授农机产品、配件识假辨假知识,讲解农业机械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办法、农业机械质量调查办法、“大马拉小车” 问题农机产品消费警示等农机维权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8条,解疑答惑30人次,有效提高了购机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为共筑诚信、安康、舒适的农机消费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