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全省农机质量调查工作培训班在开平举办

  5月26—28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江门开平市举办全省农机质量调查工作培训班。厅农机化处、农机两站一所主要负责同志,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1.jpg

  厅农机化处处长陈楚楷回顾并肯定近年来全省农机化质量工作成效,对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新时期下农机化质量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求各地要强化质量监管和宣传力度、农机质量投诉监督体系建设,推动农机维修服务能力提升和强化农机化质量人才培训;高质量完成2020年微耕机质量调查任务,做好相关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对全省各地17名农机化质量管理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高州市农业机械事务中心、开平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服务站等2个示范共建点进行授牌。

2.jpg

  培训班通报了2019年水稻插秧机、甘蔗收获机质量调查结果和全省农机质量投诉处理情况,对2020年农机质量调查工作进行部署,并现场进行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示范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3.jpg

  此次培训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邀请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一级主任科员黄娜讲解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有关要求,省农机试验鉴定站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作微耕机专业知识和质量调查工作方法的培训,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开平市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进行微耕机质量调查现场实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理论和实训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效果很好,有效提升学员的质量调查工作能力,为下一步顺利开展微耕机的质量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地级市农业农村局具体负责农机质量调查工作的业务骨干,部分地级市农机推广站(中心),各有关县(市、区)农机化主管部门农机质量调查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