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广州市广泛开展2020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广东省2020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广州市农机监理所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各区农机监理部门,广泛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

1.png

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6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广州市农机监理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广州市农机监理所分别在白云区、花都区举办了两期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农机手的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各区农机监理部门深入镇村举办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联合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努力营造全市农机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同时,广州市农机部门通过开设农机“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和网上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向广大农民群众及农机手进行安全专题宣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png

举办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班

  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广州市农机部门共派发农机安全宣传材料5000多份,宣传教育农民群众1600多人,横挂或张贴农机安全生产标语、横幅、展板、宣传栏等90多个,营造了良好和谐的农机安全生产氛围。

3.png

张贴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挂画

4.png

联合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