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广东水稻智能机械化收割现场演示活动在从化举行

  为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暨农业机械化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7月9日,“广东水稻智能机械化收割现场演示活动”在广州市从化区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参加活动。

1.jpg

  本次活动重点进行了水稻收割机械化现场作业,来自省内外开展跨区作业的水稻联合收割机、无人驾驶收割机和农机作业监测系统等智能化装备齐齐亮相,充分展现了我省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新面貌。

2.jpg

  今年以来,广东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早造按时按质完成新增50万亩水稻种植面积的任务。为解决因疫情造成农机收割机跨区作业数量有所减少的困难,我省农机管理、推广部门积极推动广东水稻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服务工作,及时向全省发放农机跨区作业证1200多本,同时要求各地农机管理部门及时掌握本地区水稻收获需求信息,全省多方联动进行机械调动,确保我省水稻颗粒归仓。

3.jpg

  活动还进行了从化香稻丰收机械收割开镰仪式。“从化香米”是从化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措施,致力打造“从化香米”国家地标品牌,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从化香米”种植全程采用机械化、标准化生产。特别创立了“从化香米”研究院,加快科技创新,达到媲美泰国香米的标准,实现增收1000元/亩的目标。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