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省农机试验鉴定站务实开展2020年省级农机质量调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粤府函〔2019〕428号),强化农业机械化质量管理工作,促进农机化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助力我省质量强省建设,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工作部署要求,由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以下简称“省农机鉴定站”)成立质量调查组,分六个小组分别前往8个地级市20多个县(市、区)对在用微耕机开展重点质量调查工作。

  自2020年6月下旬开始,省农机质量调查组在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的指导下,由省农机鉴定站主要领导带队,陆续前往湛江市、茂名市、清远市和云浮市,会同当地农业农村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开展质量调查工作。质量调查工作得到有关市、县(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调查工作推进整体顺利。

01.jpg

  省质量调查组深入村镇和田间地头,调查人员耐心、细心、热心地向农户调查了解机具的“三性一状况”,记录农户反映的每个问题,同时,指出调查机具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指导农机用户正确使用微耕机。调查情况及时反馈当地农业农村局,加强沟通协作。

02.jpg

  接下来,质量调查组将继续按照既定方案,前往韶关市、梅州市、阳江市和肇庆市等地开展质量调查,高质高效地完成本次质量调查工作。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