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粤北区域性农机维修人员培训班在韶关市曲江区举办

  7月27-29日,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农机维修人员培训,提升区域农机维修服务能力,省农业农村厅在韶关市曲江区举办粤北区域性农机维修人员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处长陈楚楷、韶关市曲江区政府副区长蓝振球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1.jpg

  陈楚楷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农机维修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省农机维修工作现状,加大对农机维修主体的培育,强化宣传培训和农机维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助力推进农机化转型升级。

2.jpg

  蓝振球为韶关市曲江区胜意农机专业合作社颁发韶关市曲江区农机回收企业牌匾,曲江区农机报废更新工作正式启动,并将在全市逐步推开。陈楚楷对曲江区创新工作方法给予肯定,要求各地学习借鉴韶关市曲江区的经验做法,加强与本地财政、商务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快推进农机报废更新工作。

3.jpg

  培训班采用“理论+实操+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杨丹彤副教授、省农机有限公司和曲江区胜意农机专业合作社等技术人员为学员讲授农机维修职业道德、基础知识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农用无人机等的操作、维修保养知识;组织学员通过线上农机维修使用技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结合农业生产托管、农机合作社规范建设等内容到韶关市曲江区胜意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交流。

  培训期间还组织符合条件的学员进行农机修理工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学员们均表示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能提升自身技能,又能将学到的知识、经验应用到所在的农机服务组织。

  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韶关市农业农村局、曲江区农机管理局、曲江区工信局(商务局)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培训班,来自韶关、清远、河源等地市的农机维修技术人员近7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