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粤东区域性农机维修人员培训班在汕头市潮阳区举办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农机维修人员培训,提升区域农机维修服务能力,8月4-6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汕头市潮阳区举办粤东区域性农机维修人员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处长陈楚楷、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玉金和汕头市潮阳区农业农村局、汕头市潮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1.jpg

  汕头市潮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苏列庆为培训班致辞,鼓励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学以致用,做好农机具的维修保养工作,为晚稻机械化生产做好充分准备。

  陈楚楷强调,当前正是夏耕夏种重要时节,各级农机化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机维修工作对于农机化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农机维修主体的培育,加强对基层农机维修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区域农机维修服务能力,为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2.jpg

  开班仪式上还为获得农机回收企业资质的汕头市潮阳区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和汕头市锦沣农机专业合作社颁牌,并启动潮阳区农机报废更新补助工作。陈楚楷对潮阳区积极推动农机报废更新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粤东各级农机化管理部门要学习借鉴潮阳区的经验做法,加快农机报废更新工作,推动“老旧”农机报废更新,优化农业机械装备结构,促进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

3.jpg

  培训班邀请院校专家和相关技术专家就农业机械基础理论、农业机械维修和保养等内容对学员进行专业化培训。全国首批70个“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之一的汕头市潮阳区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学杰作现场经验交流。组织学员进行线上学习、实地交流和农机修理工职业技能考核。

  来自汕头、梅州、汕尾、潮州、揭阳等市的农机维修技术人员6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