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涂志强率队到广东指导调研农机化工作

  9月2-4日,正值广东省举办2020年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农业农村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率队到广东省开展指导和专题调研。

1.jpg

  涂志强一行亲临广东省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现场,与参赛选手和裁判员交谈,了解此次竞赛的组织和管理情况。在出席竞赛颁奖仪式上,涂志强对广东省农机化发展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广东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发【2018】42号文精神,加强部门协调与支持,以赛促训,以赛提能,加快农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农机职业技能开发水平,推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

2.jpg

  随后,涂志强一行还深入基层开展“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先后到韶关市曲江区胜意农机专业合作社(广东省“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英德市明德茶叶机械化专业合作社和英德市望埠镇新天地农机专业合作社,现场了解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管理和发展情况,鼓励合作社积极拓展服务范围和半径,向“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发展。在专题座谈时,涂志强指出,广东在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特别是引导创建“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方面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他指出,韶关市、英德市是丘陵山区,应该因地制宜,围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培育农机+综合农事社会化服务主体,加快推动丘陵山区农机化转型升级。

  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处长陈楚楷,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省农机试验鉴定站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