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便民投诉、优质服务"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示范点顺利通过验收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2020年初广东省首次提出三级(省、市、县)共建模式,致力打造“便民投诉、优质服务”广东省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示范点两个—分别位于高州市和开平市。同年5月广东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茂名市农业农村局、高州市农业机械事务中心三方签订协议共建高州市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示范点;广东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开平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服务站三方签订协议共建开平市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示范点。

1.jpg

  10月13日和19日,两个示范点的共建三方派员组成验收小组,通过现场堪验、查阅资料、听取承担建设汇报等方式对首批两个“广东省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示范点”进行验收,并顺利通过验收。

2.jpg

  在三方共同努力下,完善示范点的窗口建设,设立专职工作人员,拓展宣传形式,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树立起农机质量投诉监督机构良好形象。一是明确职责和规范工作,制度上墙。悬挂相关法律法规、工作制度和职责、工作人员照片、投诉流程等图框;二是营造外围宣传氛围。在村、镇张贴宣传海报,在农机活动场所、场院(包括合作组织)竖起农机质量投诉宣传警示标语牌,在地方电视台播放自制的农机质量投诉宣传短视频;三是拓展宣传阵地,扩大宣传效应。举办4期法律法规宣传培训班,召集当地农机经销商、农机合作组织、农机维修点及农机手加入农机质量投诉宣传阵地,参训人数达150人。6月组织现场宣传活动,吸引了2500多名农民群众参加,派发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0多人次。

3.jpg

  验收组对示范点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寄予殷切期望,希望高州市和开平市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工作能够再上一个台阶,努力成为我省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的亮丽门面,充分发挥示范点先行先试和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农机产品质量监管,推动我省农机质量投诉监督体系建设,助力质量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