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全省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1.jpg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精神,总结“十三五”农机化发展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和面临的发展机遇,交流谋划“十四五”农机化工作,12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广东省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推进大会。

2.jpg

  在11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上,省农业农村厅牛宝俊一级巡视员出席并讲话。会议表彰了江门市农业农村局、肇庆市农业农村局等一批“十三五”期间农机化发展先进典型,广州市、江门市、曲江区等农业农村部门做典型交流发言,发布了水稻、花生、马铃薯、甘蔗、生猪、蛋鸡等六个生产/养殖全程机械化推荐模式。

3.jpg

  牛宝俊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全省农机化工作成效,分析当前我省农机化发展存在的四大“根本性”难题,指出两个农机化发展的趋势和“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新机遇,要求全省农机化战线的同志牢牢抓住两个“趋势”,做好四个“久久为功”,即改变不平衡不充分局面、推动机械化向全程全面发展须久久为功,推动机艺融合、机地相适,改善农机化发展条件须久久为功,无机可用、无好机用的现象实现根本性好转须久久为功,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与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相互促进须久久为功。并部署推动全程全面发展、科研创新和农机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农机作业条件改善、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增强业态创新和增强农机化发展综合保障等重点工作。

4.jpg

  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农机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农机化科(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机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农机合作社代表等共15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