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广东农机人联合倡议:防控疫情,备战春耕!

  近日,荣获2020年度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马学杰、全王新2名同志联合部分“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省级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理事长,通过广东省农业机械学会农机合作社专业委员会发出倡议,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备战春耕生产。

  致全省农机合作社成员的倡议书

全省广大农机合作社成员:

  南粤春来早。春节临近,当前是春耕备耕工作关键时期,我们是农业农村一线农机合作社,拥有机械化作业的优势,要率先垂范,认真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农机备战春耕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为全省粮食稳产保供提供有力保障。特倡议如下:

  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尽量不要前往人口聚集场所,如有咳嗽或打喷嚏请捂住口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早就医。自觉主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带动社员、周边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利用先进植保机械,积极配合卫生防疫主管部门开展村居街道场院的防疫消毒等工作。

  二、积极做好农机检修储备。要充分利用农闲时间,积极组织维修技术人员为本社及周边农机用户提供农机检修服务,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春耕生产。要加强与农机生产、经销企业的沟通联系,备足春耕备耕、耕地复垦、抗旱所需农机具及零配件。

  三、做好春耕农机社会化服务。要结合本地春耕生产实际,积极配合农机化管理部门组织开展绿色、高效农机装备技术培训和推广应用。提供“耕、种、管、收、秸秆还田、烘干”全程机械化服务的同时,积极拓展农资统购、稻米加工、品牌建设、金融保险等农事服务。要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农机“不安全、不出门”要求,为我省春耕备耕生产提供及时到位、安全高效的机械化服务。

  让我们携手防控疫情,为全省粮食稳产保供贡献强劲力量。

  李乃忠 惠东县中惠农机专业合作社

  马学杰 汕头市潮阳区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

  全王新 廉江市良垌兴旺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

  吕 萍 韶关市曲江区胜意农机专业合作社

  陈小云 开平市永晖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庞志强 遂溪县好帮手农机专业合作社

  林干松 蕉岭县晟福农机技术服务专业合作社

  郑兰芳 陆丰市支农农机专业合作社

  谢国良 广东恩洲丰穗农业专业合作社联社

  刘锡洪 汕头市潮阳区金洪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

  李伟强 蕉岭县伟强农机专业合作社

  庞中劲 化州市惜众农机专业合作社

  易景喜 阳西县儒洞镇强农农机专业合作社

广东省农业机械学会农机合作社委员会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