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农民朋友们,春耕生产搞起来!

农民朋友们:

  新年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雨水”已过,请大家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活动。

  田该管了。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时不等人,请备好田地,并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搞好肥水管理。
  种该备了。好种出好苗,选购种子做到“三要、三不要”,要到正规门店购买,要买正规包装带标签的种子,要索取购销凭证;不要买散装或无证包装的种子,不要买标识不清标注不全的种子,不要买流动商贩的种子。
  秧该育了。请提前做好秧田准备,合理安排秧田和大田比例。及时浸种催芽,气温适宜就下种育秧。大田要适时放水泡田,翻耕耙平,做好移栽准备。
  农机该修了。地里有“铁牛”,干活不发愁。请检修好机具,做好作业准备。
  有补贴可领了。凡种植水稻的,均可获得500元/亩/造的水稻田生态补偿。在此基础上,我区将会实施双季稻轮作补贴、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补贴等粮食生产补贴,希望大家多种粮,把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
  农民朋友们,请大家盯紧“农时”,干好“农事”, 一天不误、一环不落地抓紧春耕生产。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佛山市高明区农业农村局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