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云浮

冬种马铃薯喜获丰收

南海西樵镇与六都镇上六村共建基地见成效

  六都镇上六村是云安区22条省定贫困村之一。为帮助当地农民增加收入,对口帮扶单位南海区西樵镇去年为该村引进了一公益性项目——西樵镇爱心超市冬种马铃薯基地项目。当前,基地种植的马铃薯集中上市。

  笔者在位于上六村委下坑村的马铃薯基地看到,不少农户正奔波于田间地头,忙碌着抢收马铃薯,并将挖起的马铃薯进行分拣、称重,准备装车发货(如图)。

p2_b.jpg

  据了解,目前上六村已有包括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在内的十几户农户加入冬种马铃薯基地项目,按项目协议由农户出地种植马铃薯,并负责管护,产出后以约定的价格由西樵镇爱心超市统一回收及销售。该基地现占地38亩,预计产量约10万斤。西樵镇爱心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六村土地肥沃,农民勤恳,种出来的马铃薯品质好,更加坚定了他们今后与当地农户继续合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