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云浮

南盛枧岭村南药种植基地势头好 综合开发助民增收致富

p3_b.jpg

  翠谷绿意浓,南药生长旺,记者近日在云城区南盛镇枧岭村采访了解到,该村枧兴合作社南药种植基地发展势头良好,其种植的化州橘红等南药长势旺盛(如图),依托得天独厚的环境,借助乡村振兴东风,综合开发将助力村庄增收致富。

  枧岭村是典型的山村,各自然村零散分布在山谷里,自然环境相当优美。枧兴合作社南药种植基地位于枧岭滑石自然村对面的山坡上,现在是一片绿意盎然。记者看到,去年种下的化州橘红,现在已有一米多高,枝梢加快萌发,开始长成小树的模样。从基地俯瞰村庄,翠谷如龙,美不胜收。

  枧兴合作社南药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主要种植化州橘红、铁冬青等,化州橘红种苗去年5月种下,有1万株,预计种植3年可以挂果,第4年进入丰产期,年利润约达50万元。此外,基地还长短结合,种植了数十亩百香果,今年产销情况良好,产生了较好的效益。

  记者了解到,枧岭村并非单纯发展南药种植,而是规划在南药种植基地的基础上,打造南药健康生态园和“凤栖谷”旅游项目,计划以南药种植、生态休闲、山林度假、药膳养生、鲜果采摘、汤疗康养、中理疗养等推动综合开发利用,更好地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目前,枧岭村已被纳入全省首批乡村旅游线路之一——云城区南药养生健康之旅的重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