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云浮

都城镇:打造无核黄皮产业特色小镇

p1_b.jpg

  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日前,记者驱车来到郁南县都城镇一项目建设现场,但见几台挖掘车正在司机的操作下忙碌作业,几名工人也在有序地引导拉土车运送沙土……这里是正在建设中的郁南无核黄皮产业园。

  据了解,该项目是一个以提升中华名果——郁南无核黄皮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突出以二产为支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特征的项目,项目以建成国家级无核黄皮产业特色小镇为目标。

  据郁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广东嘉士利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周期为6年,计划总投资约人民币35亿元。

  “要想富,先修路”。“项目地位于怀阳高速与南广高速的交叉范围,北侧紧邻怀阳高速线路,在项目基地西侧设有高速出入口,西侧毗邻南广高速和广梧高速,紧邻高铁郁南站,项目地南侧的高铁大道正处于规划建设阶段,待高铁大道和九星大道通车后,可大大提高项目地的可进入性。”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项目包括三大板块,一是康养度假文创产业核心区,用地约200100平方米,主要建设康养公园、度假酒店、文创基地等;二是嘉士利食品产业基地,用地约为400200平方米,其中,建设嘉士利产品生产基地(含品牌儿童乐园、动漫基地、旅游式工厂)约233450平方米,黄皮产业加工区约66700平方米,电商产业园及物流中心约66700平方米;三是无核黄皮种植示范基地及田园休闲观赏体验区,完善周边的环境,点状建设民俗中心、科创中心等,建设用地约为53360平方米。

  据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地块土地平整工程正在顺利开展,项目建设有关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当中。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年产值可达40亿元,年创税收2.5亿元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企业沟通,协助企业办理动工前期相关手续,加快“三通一平”工程进度,争取按时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