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云浮

龙湾镇南药种苗组培中心实现自主培育 年均可供南药种苗2000万株

p4_b.jpg

  记者近日从罗定市龙湾镇采访时了解到,该镇大力发展林下南药种植,通过科企共建、政企共建、村企共建模式,做大做强南药育种、种植、加工、开发、贸易产业链,其中,该镇南药种苗组培中心实现了自主培育南药种苗,年均可供应优质南药种苗2000万株以上。

  龙湾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优势提升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自政府确立以南药产业为支柱产业的发展思路后,对组培中心建设开放绿色通道,提供政策支持和信息服务,帮扶单位南海区委、区政府也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强南药产业共建发展。自2018年开始,通过技术人员的学习研究和华南植物园、广西植物研究专家团队的技术指导,该组培中心已培育出金线莲、走马胎、石牌藿香、通城虎、千年健等品种,基本满足云浮、茂名、岑溪等地的南药种苗需求,订单也呈现越来越多的强劲势头。

  据了解,龙湾镇南药种苗组培中心占地6500平方米,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内设全自动化洗瓶和灌装车间、高温灭菌车间、无菌接种室、培养室、自动温控炼苗移栽大棚等生产场所及所需的各种仪器设备,并配套533600平方米的育苗大田,年均可供应优质南药种苗2000万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