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云浮
云浮
https://dara.gd.gov.cn/img/0/572/572003/3316519.jpg 云浮:云安区学史力行壮大肉牛产业 助农蹚出“牛”路子过上“牛”日子

2021-06-11 来源:云浮日报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近段时间以来,云安区学史力行,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继续写好乡村振兴的“后半篇文章”,奋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https://dara.gd.gov.cn/img/0/493/493175/3237327.jpg 云浮:全面深化“美丽圩镇”创建 推进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1-03-08 来源:南方日报

走进云浮市云安区石城镇圩镇,寓意奋斗开创新局面的“奋进牛”石雕映入眼帘。在崭新的沥青道路上,车辆停放整齐、环境干净整洁,腐竹工坊、竹编公园、采茶制茶场景墙绘、云雾山风景墙绘等充满当地特色的小景点巧妙地排布在圩镇各处,为圩镇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0 云浮云城安塘街道:“美丽圩镇”建设在服务在街景也在经济

2021-03-05 来源:南方+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云浮市美丽圩镇创建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1)》,云浮市云城区安塘街道积极作为,以“美丽城镇”建设为起点,完善镇街功能配套,打造党群服务一条街;提升“微网格+积分制”模式从道德文明积分制为社会治理积分制,德治法治结合提升乡风文明...

0 盘活近千亩抛荒弃耕土地 新兴县簕竹镇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2021-03-04 来源:南方日报

3月2日,笔者从新兴县簕竹镇了解到,作为新兴县整治抛荒弃耕试点镇,该镇通过党委领导、政府牵头,盘活近1000亩已抛荒弃耕的耕地,为整治耕地抛荒弃耕提供了可参考经验。

0 太平镇悦塘村:发挥党建引领 兴修水利助春耕

2021-03-04 来源:南方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忙。”为确保今年的春耕顺利开展,最大化发挥村种植业优势,太平镇悦塘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抢抓时机,兴修水利,历经一个半月修筑了一条长4公里的绕村水渠,保障了12个村民小组的耕种劳作。

https://dara.gd.gov.cn/img/0/488/488138/3234325.jpg 云浮培育多个茶树品种 帮助农户增收致富

2021-03-03 来源:中新网

新兴县是广东省云浮市的种茶大县,当地茶农经历8年多时间,培育出大叶黄金茶等多个茶树品种,该品种经加工后可制作出与常见茶树品种相比具备差异化的新茶,进一步带动茶产业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487/487472/3233572.jpg 云浮云城春耕备耕忙 满满“牛力”为增产增收开好局

2021-03-02 来源:南方农村报

眼下正值春播春管的关键时期,位于云浮市云城区前锋镇崖楼村的广东银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抢春光抓农时,全面开展南药种植基地的春季农业生产管理工作,为新的一年产业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

0 簕竹镇探索“田长制” 全面整治耕地抛荒弃耕

2021-02-25 来源:南方日报

作为新兴县整治耕地抛荒弃耕的示范镇,为推动整治耕地抛荒弃耕经验成效转化为农村耕地保护长效机制,簕竹镇结合网格治理工作,全面探索推行“田长制”,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生产。

https://dara.gd.gov.cn/img/0/483/483277/3230458.jpg 云浮云安:圩镇换新貌 群众乐开怀

2021-02-24 来源:学习强国

圩镇是实现乡村振兴、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的桥梁和纽带。2020年以来,云浮市云安区石城镇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凝心聚力推动“美丽圩镇”创建,提升美丽圩镇建设集聚度、美誉度、认同度,让石城圩镇焕发新机,人居环境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0 百亩撂荒地复种辣椒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21-02-10 来源:广州日报

为了解决农村土地撂荒现状,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云浮市云安区富林镇近期集约了上百亩撂荒地种植辣椒,带动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