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云浮
云浮
https://dara.gd.gov.cn/img/0/136/136390/2589722.jpg 苹塘村民利用山泉水种植水果 番石榴“翻”出农村新天地

2019-08-26 来源:云浮日报

连片的番石榴树一片翠绿,一只只沉甸甸的番石榴挂满枝头,几位果农正在忙碌着,将一只只番石榴摘下放进箩筐……这是记者近日在罗定市苹塘镇周沙村看到的景象。目前,该村龙光石榴场的山泉水番石榴已成熟,深受市场欢迎,吸引广州、佛山及云城、罗定等地果商前来收购。

https://dara.gd.gov.cn/img/0/135/135448/2588004.jpg 河口镇河口寨村:贫困村扎实走上乡村振兴路

2019-08-22 来源:云浮日报

干净整洁漂亮,这是走进郁南县河口镇河口寨村最直观的印象。平整且较宽阔的村道,旁边铺设了红色透水砖的人行道;人行道边,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绿树成荫带来惬意的清凉。村庄就在河口圩镇附近,环境比圩镇还要“稍胜一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让这条省定贫困村变得魅力非凡。

https://dara.gd.gov.cn/img/0/134/134319/2587758.jpg 鹅石村:争取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9-08-22 来源:南方日报

茶产业是鹅石村最大的民生产业。正所谓“云雾高山出好茶”,鹅石村有着悠久的种茶历史,村里的群众素有种茶的习惯。如何盘活资源,发动农户,形成系统种植,带动村民致富?鹅石村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山区致富路。

https://dara.gd.gov.cn/img/0/130/130917/2581785.jpg 外出乡贤返乡养龟 拓出乡村致富路

2019-08-13 来源:云浮日报

“外出务工始终不如回乡创业。”云城区河口街八和村村民冯梅清说,几年前,通过朋友介绍接触到石金钱龟养殖的他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既能带来一定的收入,又能照顾到家人,实在是一举两得。如果创业成功,还可以带动村民们脱贫致富。

https://dara.gd.gov.cn/img/0/130/130907/2581772.jpg 高位嫁接助力荔枝产业“转型升级” 郁南荔枝“老树逢春”

2019-08-13 来源:云浮日报

荔枝也可以“转型升级”。记者近日在郁南县采访了解到,该县近年推广高位嫁接技术,用新品种改造原有荔枝园,荔枝可实现“老树逢春”,将促进果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https://dara.gd.gov.cn/img/0/129/129452/2579716.jpg 生态富民路正宽 罗定市龙湾镇乡村振兴侧记

2019-08-08 来源:云浮日报

近年来,罗定市龙湾镇加快美丽宜居乡村精品村建设步伐,并借力全市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广东特色南药试验区精品游线路”,打造具有龙湾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品牌,一批乡村的资源、生态优势正向经济、发展优势转变。如今,龙湾镇旅游服务基础设施明显提质改善,景区效益大大提...

https://dara.gd.gov.cn/img/0/128/128798/2578974.jpg “一村一品”带动贫困户增收

2019-08-07 来源:云浮日报

为何2016-2018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如此之快?这得益于河塱村开启了“一村一品”探索之路,并以种植辣椒为主导产业。据了解,2018-2019年,该村辣椒种植规模已达200亩,亩产2000-3000斤,平均收入1万元/亩以上,带动了43户贫困户。

https://dara.gd.gov.cn/img/0/126/126342/2575327.jpg 晚稻插秧接近尾声

2019-07-31 来源:云浮日报

日前,记者在南盛镇大田塝村看到,村民正在田里插秧。据了解,全市晚稻插秧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即将全部完成。

https://dara.gd.gov.cn/img/0/125/125161/2573714.jpg 2019年中国无核黄皮文化节活动在郁南开幕

2019-07-29 来源:云浮日报

7月28日,2019年中国无核黄皮文化节活动在郁南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业界专家、协会领导、水果经销商和企业代表齐聚中国无核黄皮之乡,共话无核黄皮产业发展,共绘乡村振兴蓝图。当天,13个项目在活动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47.44亿元;10个项目集中动工,总投资55...

https://dara.gd.gov.cn/img/0/125/125148/2573699.jpg 淘汰收割机成展品

2019-07-29 来源:云浮日报

近日,记者采访发现,新兴县太平镇悦塘村将一台农用收割机放在村民屋前进行展示。据了解,原来悦塘村是全县第一批使用机械收割机收割作物的村庄,用于展示的是早已被淘汰的收割机,它不仅能起到美化村容村貌的作用,还能弘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