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云浮
云浮
https://dara.gd.gov.cn/img/0/450/450602/3163067.jpg 美丽乡村百花齐放 颜值与内涵并存

2020-12-30 来源:南方日报

如今,在新兴大地上,一幅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新画卷正徐徐展开。朱所村、区村、云吟村、悦塘村、碧塘村……乘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越来越多“颜值”与“内涵”并存的精品乡村在新兴大地涌现,百花齐放,展现出各具特色的新时代乡村风采。

0 太平镇全速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投千万建“乡村标杆路”23条

2020-12-24 来源:南方日报

冬日暖阳,驱车进入太平镇辖区内,一条条宽阔平坦、干净整洁的康庄大道映入眼帘,让人真切感受到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可喜变化。

https://dara.gd.gov.cn/img/0/446/446723/3156620.jpg 荒山变南药种植基地 富了村民还引来游客

2020-12-23 来源:羊城晚报

近年来,为加强产业发展,增强贫困地区造血能力,罗定市围绕当地南药发展思路充分发挥适宜南药生长的生态环境优势、品种资源优势,有效推动该市南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0/442/442928/3152051.jpg “牵手”广州供销合作总社 新兴优质农产品走进湾区

2020-12-17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新兴县供销合作社与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签署农产品供销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新兴助力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兴全力推进云浮市委赋予探索建设融湾发展先行示范县的具体行动。

https://dara.gd.gov.cn/img/0/437/437936/3146672.jpg 太平镇被认定为 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20-12-10 来源:南方日报

423个示范村镇经过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遴选推荐、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等程序,获准认定。其中,新兴县太平镇(茶叶)榜上有名,被认定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https://dara.gd.gov.cn/img/0/437/437934/3146664.jpg 喝上干净水 吃上扶贫米

2020-12-10 来源:南方日报

“终于都让村民们喝上干净水了!”看着干净清澈的水从水龙头流出时,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驻大江镇梭郎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唐小平松了一口气。

https://dara.gd.gov.cn/img/0/437/437925/3146658.jpg 云浮:主动出鞘,创新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12-10 来源:南方日报

云浮各地强化扶贫产业格局,坚持因地制宜,精心选择区域特色脱贫产业,推进建设“一镇一业”或“多镇一业”的“跨镇、跨村”特色产业体系,形成“镇镇有产业、村村有基地、户户有项目”的产业扶贫格局。

https://dara.gd.gov.cn/img/0/437/437236/3145985.jpg 云浮市推进美丽圩镇建设 十镇获授旗 擂台PK见真章

2020-12-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12月7日,在2020中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第二届南药产业大会开幕式上,云浮市10个镇(街)获得第一批美丽圩镇创建PK擂台赛授旗。

https://dara.gd.gov.cn/img/0/437/437194/3145951.jpg 云浮要打造中国南药创新高地,争当中医药强省排头兵

2020-12-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12月7日上午,2020中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第二届南药产业大会在云浮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发掘千年文明瑰宝,振兴现代中药产业”。

https://dara.gd.gov.cn/img/0/435/435035/3144075.jpg 打造百里南药长廊 奏响乡村振兴强音

2020-12-07 来源:南方日报

冬日胜春骄。12月6—8日,由中国中药协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中医药局、云浮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第二届南药产业大会将在云浮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