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阳江
阳江
0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 阳西模式走进两会

2021-03-12 来源:南方日报

从数字农业到数字乡村,再到数字阳西……阳西数字化发展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数字赋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阳西未来可期。

https://dara.gd.gov.cn/img/0/493/493177/3237329.jpg 阳江举全市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1-03-08 来源:南方日报

全市3.6万户7.5万名相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8个相对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在历年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阳江市多次被评为“好”档次。

https://dara.gd.gov.cn/img/0/492/492000/3236366.jpg 冬种作物丰收 田野生机勃勃

2021-03-05 来源:南方日报

2020年冬种生产,阳西县充分发挥冬季闲置土地的作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形成了上洋西瓜、蒲牌辣椒、新墟毛豆等特色冬种品牌。全县冬种面积约10.99万亩,西瓜、辣椒、毛豆等属冬种春收作物,目前这些农作物长势良好,正陆续进入收获期。

https://dara.gd.gov.cn/img/0/488/488847/3235040.jpg 朱其钦:小坚果成大产业,不忘桑梓其举可钦!

2021-03-04 来源:南方+

澳洲坚果,又名夏威夷果,素有“干果皇后”美誉。近年来,在广东省阳春河朗镇大塘村有这样一位“领头雁”——朱其钦,他返乡创业大力发展澳洲坚果种植,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有乡亲评价他人如其名:朱其钦,其人可钦也。

https://dara.gd.gov.cn/img/0/483/483796/3231040.jpg 小绿萝成就万亩大基地

2021-02-25 来源:南方农村报

“尽管没有阳光和土壤,也要发芽生根”,作为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植物,绿意盎然的绿萝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给我们带来满满的生活元气!在广东阳江市江城区就有一个全是绿萝的产业园。

https://dara.gd.gov.cn/img/0/460/460751/3177739.jpg 百年蚝乡获丰收

2021-01-15 来源:新华网

深冬时节,广东省阳西县程村蚝农迎来收获高峰期。2020年,阳西县加快程村蚝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养蚝海域面积达4.2万亩,年产量6.8万吨,产值约4.6亿元,产业园范围内农村居民人均年纯收入达1.82万元。

https://dara.gd.gov.cn/img/0/459/459881/3177000.jpg 香蕉+水稻,种出潮观村好前景

2021-01-14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年来,潮观村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香蕉+水稻”大园轮作特色产业,并在2019年获得了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项目扶持。如今,潮观村摘掉了贫困帽,特色产业发展如火如荼。

0 80后回乡服务水产养殖 助力乡亲脱贫致富

2021-01-05 来源:南方农村报

“我从事水产养殖技术研发与推广工作,不仅仅是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更想帮助更多乡亲脱贫致富。”近日,在一间个人工作实验室内,广东省劳模吴凤英一边摆弄手边的仪器,一边对笔者说。

https://dara.gd.gov.cn/img/0/451/451864/3164574.jpg 阳江阳春 55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出列标准

2020-12-31 来源:南方日报

2020年,地处粤西地区的阳春市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风险挑战,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持续稳定向好,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争取了战略主动。

https://dara.gd.gov.cn/img/0/445/445325/3155186.jpg 香蕉+水稻,他将荒地变“宝地”

2020-12-21 来源:南方农村报

黄伯初依靠国家政策流转土地,种植水稻和香蕉,将2000亩荒地变废为宝,累计带动贫困户约185户。“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农村带来了新希望,我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黄伯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