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阳江

阳西渔政大队成功救起两名出海作业遇险渔民

  2019年3月4日18时30分,阳西渔政大队值班平台接到110转来的报警电话称,有一艘沙扒籍小型生计渔船出海作业回港途中于沙扒镇横洲岛附近海域发生主机故障,失去动力,现正在海上飘流。大队立即通知沙扒中队开展搜救行动。

1.jpg

  险情就是命令,沙扒中队长陈永锋带领几名队员冒雨出动执法快艇开展搜救行动。此时海上已是一片漆黑,风浪很大,雨水打在队员们的脸上隐隐生疼,快艇在浪峰之间艰难前行,海上风浪越来越大了,阵风达到7级,浪高2米左右,海况十分恶劣,已超出了快艇的抗风浪能力。情况紧急,陈永锋中队长立刻进行协调,停泊在码头的较大吨位渔船粤阳西渔23218马上出发参与搜救。22时,搜救人员在竹洲岛附近海域成功将遇险的两名渔民救上大船并将小船一起拖回沙扒渔港。23时30分,到达沙扒渔港码头,此时岸上等候的人们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遇险渔民向沙扒渔政中队人员表达感谢,深深感慨道“危难时刻还是要靠我们的渔政人员”。